close




被譽為「中國最後的枕水人家」——水鄉烏鎮

聽慣了大城市喧囂的噪音 突然靜謐的聽到潺潺流水 內心頓時充滿幸福感

才發現原來生活可以是這種色彩 遠離紛擾猶如世外桃園 



一直想來趟大陸 搜尋了許久 看到江南的六大水鄉 真吸引我

江蘇省:周庄、甪直、同里

浙江省:烏鎮、西塘、南潯

原本是想來趟全六水鄉之旅 可惜 找不到這樣的行程

東刪西減的 只剩下烏鎮囉! 呵!

 

 

 






烏鎮位於浙江桐鄉 隸屬嘉興 地處上海 杭州 南京三大城市中間

擁有一千三百多年建鎮歷史



坐上了船 划動的槳 開始進入了 像小說般古鎮的時空背景

 

 

 


 



無論茶館 民宿 小店舖都依河而建 門面朝著石板路

後門有幾層台階直接延伸到河中 仿佛是自水中長成的建築





小橋 流水 人家 江南水鄉典範

居民保留原本的生活方式 在水上的曬衣架上像曬萬國旗一樣

是生活 也是另類風景


 

 

 

 






藍印花布 印染的布 這樣晾曬著

 

 





明朝烏鎮的釀酒業十分發達 當時的釀酒作坊有20餘家

現僅存始建於明朝初年的高公生槽坊 

所產的烏鎮三白酒以其香氣濃郁 酒味醇厚 餘香不絕而聲名遠播

數百年來一直風靡江南一帶 經久不衰 被譽為烏鎮人的美酒

 

 

 

 






好奇著 門的手把 為什麼是蝙蝠的造型

原來 當手去拉門把時 表示著 手到福來

 

 

 

 

這裡是劉若英主演「人間四月天」的場景

不免 讓自己陷入了似虛似實的迷漫夢境



「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 是燕在樑間呢喃 

你是愛 是暖 是希望 

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我將在茫茫人海中 尋訪我唯一之靈魂伴侶 得之 我幸 不得 我命」




煙雨江南 有幸 我匆匆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yu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