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美嶼】

相傳明初倭寇入侵 島上七位女子不甘受辱 相偕投井自盡

事後居民填井為墳 墳上長出七株香楸樹 經年長綠 故名為【七美】





雙心石滬-石滬是捕魚的陷阱 利用滬牆的高度 漲潮時魚兒入滬

退潮時海水比滬牆低 魚群就被困在滬內 石滬擁有者就可以到滬房內去灑網抓魚

雙心的造型 吸引著許多的遊客和情侶到這兒拍照

哈哈!! 原來是抓魚用的 偶還以為 有啥美麗的傳說 









好不容易 從馬公市坐船晃呀晃的 近一小時的船程 到了七美 停留兩小時的衝拍

再從七美 又晃呀晃的 近40分 抵達了目的地 望安

一抵達時 非魚竟說 想去將軍嶼看看

我已經被晃到瀕臨抓兔子的邊緣了 竟還要繼續搭船

強忍著兔子衝出的可能 好險 不用20分 就抵達了





【將軍嶼】

  將軍嶼與望安潭門港間隔二五0公尺寬的海道 

目前要往將軍旅遊 搭乘交通船得先到望安 再轉船或原船駛往將軍

交通上略顯不便 所以遊客的腳步大都只到達望安  


  將軍居民早年以採集珊瑚致富 民國四、五十年全盛時期 

該村居民即興建幢幢洋房 顯示出其經濟狀況的富裕 

當時將軍村更擁有「小香港」的美譽














十二海浬的將軍嶼 因交通上的問題 許多觀光客雖想登岸一探其貌 

但換船的麻煩及時間上的安排限制 使得常未能如願 

不過 將軍嶼也因而保有更多的自然風貌不受人為破壞











它 引起了我的注意和駐足

真的是都市俗 第一次看到的 【馬糞海膽】



又稱「亞里斯多德提燈」 多分佈在暖溫帶海域 棲息在珊瑚礁區中活動

以藻類和海草為主食 在夏季五、六月產卵時 常被大量捕獲 因此近年已產量銳減了 




那麼可愛的東西 回來查看資料

馬糞海膽的主食是海床中的大型藻類 就像海底的清道夫 

有了自然、乾淨的環境 珊瑚蟲才有辦法著床生存 

大型藻類也不會橫行地覆蓋在珊瑚上 造成珊瑚的死亡

珊瑚的生死大權 操在「馬糞海膽」的手上




可是由於過度捕撈 現只剩下澎湖離島才可見

親愛的老饕們 請留下牠們一命吧!

我還想讓我的孫仔們 可以見見這可愛的小東西呀






滿滿馬糞海膽的沙灘 多驚喜 多開心 可是 殘酷的把它翻過身

原來 這片美麗沙灘 成了牠殘骸的葬身之地











【望安島】 中社古厝-花宅

中社村由於人口外流情況相當嚴重 且外流時間甚早

為數不少的村民早在台灣光復之前即己搬遷

所以其大部份的住屋未遭到如一般傳統住屋被拆除或改建 毀壞消滅的厄運

聚落形式仍相當完整 堪稱目前台灣地區保存最完整的濱海古厝區


























最後一晚 我們決定 夜宿在遊客消散後 寂靜的島上

去迎接隔天 海風輕拂心情透徹的早晨
















終於 停下腳步的旅程 

我享受著此時的悠哉






對我這個曾膽小如鼠 過度依賴的人

以為 一個人搭高鐵 會是我的極限

原來 一個人搭飛機 也不算什麼了

為了喜愛的事 想著即將看見的美景

勇氣 默默的在心底滋生茁壯








呼! 謝謝阿智的救命腳架

很天的我 算錯時間 把偶的腳架借人帶出場 出國旅遊去了

差點偶就要手持拍煙火了 


謝謝你的腳架 陪我渡過4天的旅程

偶有幫它拍記念照回來哦! 哈!








謝謝老蘇 在那待上了一個禮拜 幫我們探勘 擔任辛苦的司機和烤肉手

謝謝感性的非魚 替我們安排了這個旅程 原來 我們的視窗世界這麼近

謝謝認真的小折 解決了我們的食宿問題 現在才發覺 你有時真的很娘

謝謝阿雅 承接了這個天糰的糰長 妳無厘頭的天 我甘拜下風

謝謝嗜酒的小白 哈哈 妳樂觀和豁達的個性 是我學習的對象

謝謝寡言的壽司 給我的建議和提醒 你腦袋的東西倒出來 肯定會淹沒了我













7個個性截然不同的我們 碰撞在一起 卻撞出了許多的歡笑和共嗚

讓我 迫不急待 期待與你們的 下段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yu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