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好久 沒回阿嬤家了 這天嫂嫂說要回鄉下拜拜 載著她和調皮鬼 回家囉!



我不知道這花叫什麼名字 記得很小的時候 阿公在門前種了一大片

每次從台中回鄉下時 走在村庄的小路上 

看見有黃花的那間 最後一間房子 有狗出來迎接我們的那裡

就表示 家 到了



只是那時候是黃色的 現在是紫色的

我這輩子永遠都忘不了 這花 對我的涵意 有多深




這路上 有我的童年 有我的故事




三合院不見了 變成了透天厝




阿公當了阿祖 老媽當了阿嬤






臭小子 你笑得太開心了吧





 這是不開心的表情嗎 哈!真是愛死你了




家裡的小朋友 怎麼突然間都跑出來了 呵!




他是二表姐的兒子 家裡最熱情 最開朗的小朋友 他說他最喜歡我這個阿姨了




我也好喜歡你哦! 




我最親愛的阿公和阿嬤








我喜歡阿公的背影 讓我感到安全安心




今天滿載旺來而歸了






這小子又在鬧脾氣了




時而笑




時而哭 真是被打敗了




小時候 常爬上這顆大榕樹遊玩




他說要帶我去一個地方 感覺 是他發現的寶




原來 他發現了一條蛇的屍體 哈哈! 喜歡你對任何事充滿好奇的心




臭小子 讓你當尿布寶寶 下手的不是我哦! 是他親愛的老媽 哈!




最熟悉 最踏實的畫面



滿載而歸的 不是整車的旺來 而是整顆滿滿的心

嫂嫂說 她喜歡這樣的感覺

而我 卻像走了趟時光隧道

這裡 我成長的地方 包容我 接納我

回家的路上 我沈默了 我開始 捨不得了

從未 如此的強烈 從未 如此的真實



我真的 好愛好愛 這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yu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