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記憶 大部份都模糊了

記得有一次 在溪邊戲水 我踩著踩著 突然撲了個空

喝了好幾口水 強烈的恐懼 淹沒快窒息的我

我奮力的掙扎著 不著物 不著地 驚慌卻無效的掙扎著

一隻手 一把抓起了我

我鬆了口氣 身體卻不自主的顫抖著

那個人是哥哥的國小同學 現在的好朋友

這件事20年有了 哥哥的朋友不記得了 我仍記得很清楚






年紀加上經歷 到了某個階段的自己 突然放寬了心

當然 還要加上偶爾的精神食糧 書

我不喜歡看書 我應該有文字閱讀障礙

隨便三兩頁 就可以讓我深深入睡

不過 在自己跌入深淵無法跨越時

我會飢慌的 在字裡行間裡 掠食我要的能量






慢慢的成長 發覺

常常對那個加害的人 總會輕易的模糊了記憶

而對於那個 曾拉我一把的人 卻清晰的保存在心






一個關心 一句鼓勵 一份打氣

一直默默的陪伴 都溫暖我的心







錦上添花的 見多了

雪中送炭的 卻難能可貴






我不喜歡舞台上的聚光 獨傲在上 努力 只是想搏得掌聲

我喜歡舞台下 和大家一起跳躍吶喊 一起縱肆喧鬧的狂歡

那讓我有歸屬感 讓我的心得到安定







就像大樹 似乎總是不滿的在向上天祈求著什麼

而小草 卻滿足的擁有了許多的同伴






小草 偶爾會羨慕大樹 總是晒得到充足的陽光

可大樹 卻羨慕著小草 可以保留住葉上的露珠
























我愛上的

是小草的韌性 是小草的滋意

是小草 給人的安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yu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