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大尼之家(Bethany Home)在民國五十二年由挪威宣教士蘇超生牧師創辦。
本著基督耶穌博愛的精神  
早期收容、教養罹患小兒痲痺的孩子,激起孩童及其家庭愛與新生的力量。
即使面對社會資源貧乏、蘇牧師仍咬緊牙關一定要幫助這群被社會漠視的身心障礙者。
每位院生都是老師重視的寶貝,在教育上注重個人的獨特性,
依生活環境生態模式分別就居家生活、社區生活、職業生活和休閒生活等方面擬定個別性的教學方法,
又按能力分為學齡班、生活輔導班、職能開發班、職訓班等使其適才適用並規畫生涯,期待院生健康成長,終能融入社會成為有用、可造之才。

960505

07:40 早上抱著害怕矛盾的心情  加入了伯大尼志工之行
   
    知道伯大尼內收容的  都是智能障礙的院生

    因為對他們的不瞭解  我  害怕  畏懼

08:30 牧師娘介紹著院內的一切  我  還是害怕

09:00 天使們 出來了 他們站在我們的對面 期待著我們主動去帶領他們
  
    我  遲疑了

09:10 迎面的一個小女孩 穿著整身討喜的粉紅色 敞著手 緊緊著抱著我
   
    我  被她溶化了

    她  努力發出聲音  可我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我  努力的想和她互動著  

    當她抱我的那一剎那  我知道  她要的  只是我緊緊的擁抱  

    我  被感動了

10:40 小天使們  一起上台表演給我們看

    看著妹妹  我哭了

11:00 表演結束 小天使們  要上樓休息了

    我  不捨的難過了起來






下午  一樣的  又循環了一次

心情  起伏得矛盾

害怕 畏懼 放下 接受 擁抱 感受 同樂 難過 感動 分開 不捨

一天裡 這樣的這麼多的情緒 在我的心裡交替著






結束後 在車上 我不解的問著

神創造人 人身上的每個器官 每個部位 都有它的功能

就算是手指 腳指 頭髮 睫毛 都是

那們 神 為什麼要讓這些小天使們 變成這樣

感覺上 他們只是腦袋裡的某條神經 沒被接好似的

只要神 把他們那條經接上了 什麼就都好了

為什麼祂 不幫他們接上呢??




神 創造他們 也是有原因的

有時候我們 會埋怨 抱怨 身邊的一切 
 
甚至忽略了一些我們該珍惜的人 事 物

當我們看到他們 擁有的先天條件是這樣
 
可是 他們卻快樂 知足 努力的活著

他們 似乎在提醒著我們某些事 在傳遞些什麼訊息給我們

所以他們才叫小天使  是神  派來他們來感動我們的




聽完  我的心  放下了




這一趟  我  又學到了  付出  滿足  快樂 
















謝謝

這樣的收獲 這樣的感動 會一直留在回憶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yu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