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29


Suzzallo Library 蘇桑諾圖書館 是華大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

是以華盛頓大學前校長亨利蘇桑諾 ( Henry Suzzallo ) 所命名的

 

亨利蘇桑諾 ( Henry Suzzallo ) 在 1915 年時被選為華大的校長 他的遠見胸襟強化了華盛頓大學與華盛頓州商業上的關係貢獻頗大

亨利蘇桑諾心目中一直有一個遠景 就是要把華盛頓大學塑造成一個千古流傳的大學 ( University of a thousand Years ) 

而完成他願景的首要工作 便是建立一座新的圖書館 一座宛若大學靈魂的圖書館

圖書館也於 1923 年動工




每次一踏進華大 我就會很順手的拿出相機 大爺就會很納悶的問我 丫妳不是來過很多次了 為什麼還拍?

丫就很美呀 這輩子沒看過這麼美的學校咩 > <"





何其有幸的大爺 可以在這麼美的學校唸書 我想 他在這唸了四年的書 也看到麻痺沒感覺了吧!






一樓通往二樓的迴梯 大理石造的寬廣空間






一踏進圖書館 簡直不敢相信 這真的是間圖書館嗎?

也太美了吧! 叫我每天在這裡唸書我也甘願







古典華麗的哥德式 Suzzallo 圖書館建築 吸引眾人目光的焦點

鑲滿斑斕的彩繪玻璃 以及精雕細琢的鍍金拱形天花板

精心設計的圖書館建築高達 65 英呎 像一座矗立在校園內 不容撼動且令人敬畏的貴族巨人








在兩端 各懸掛著一顆手繪地球 上面刻著不同的探險家的名字 比如馬可波羅 哥倫布等人

我拿 XZ-1 拍 那地球儀 離我太遙遠了





這不是裝飾用的 是真的給人看的書





像是在一座古堡裡的豪華的圖書館 有著教堂一般的天花板屋頂 挑高的空間視野遼闊

加上兩旁鑲著天主教堂都會有的彩繪玻璃 玻璃延伸了整面樓 相當壯觀美麗

溫暖的光線照進圖書館 搭配木質的桌椅 古樸厚重的氛圍伴著書香縈繞 很容易讓人的心情沉澱

圖書館內非常地靜謐 突然覺得自己也很有氣質了 想好好地看一下書 哈!









真的像極了哈利波特裡的圖書館





小隻的爆走西雅圖之旅 這站是一定要的





校園裡隨時可以看到松鼠









這幾隻松鼠 就這麼的玩了起來









有這樣的唸書環境 真的很令人羨慕

想起了小小的台灣 到哪都擠滿了人

很慶幸自己在前一、二年 把台灣的美景 想拍的都拍完了

現在台灣的全民單眼運動 讓每個景點 都成了市場般的熱鬧

著實佩服台灣觀光業的發達 和宣導的能力





不過 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 可以慢慢的 靜靜的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yu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