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米粒說 我想把歐洲遊從第一天重新記錄 她回的很爽快的說 好呀!

當然嘛好 我光挑照片 就挑到一個頭兩個大了 又搞不清楚行程和地點 真是個艱難的任務呀

可是不記錄 又感覺是一個遺憾 等把歐洲行完成 還有吳哥 泰國 香港 日本等陳年的旅行

至於還有許多是底片時代的 那已不可考 就沒辦法了

現在 又一直在補貨 要全部完成 真是遙遙無期呀!



看著照片 不禁心裡暗自嘆息 真是歲月不饒人呀 原來 我曾經也有瘦過耶 不過才幾年的光陰 現在怎麼會腫成醬~





起飛了 到阿不達比轉機 第一次聽到這個國家的名字 真是感到新奇




我們的第一個站 奧地利的維也納 一個古典音樂和歌劇的中心 被譽為「音樂之都」



【熊布朗泉宮】 SCHLOSS SCHONBRUNN

歐洲三大宮殿之一 又稱美泉宮

它原是哈布斯堡家族的避暑別墅 建於 1969 年 到 1750 年才完工

後來宮殿經過女皇 瑪利亞。泰瑞沙 全面改建 與法國凡爾賽宮並列為豪華的大宮殿

長方形的巴洛克式建築 裝潢非常華麗 是號稱「百萬宮室」的建築群 擁有一千四百個房間








熊布朗宮內 不可以拍照 所以內部的華麗 就留待你親身遊歷了


熊布朗宮正後方山坡上的葛洛莉葉閣樓 這座具希臘神殿風格的閣樓是 瑪麗亞。泰瑞莎 女皇為慶祝戰勝普魯士及紀念戰忘者所建

我和米粒沒有走到那裡 真不知道我們在忙什麼 > <"



入口處高柱上的鷲 是哈布斯堡家徽上的標誌

據說這種黃色 是女皇 瑪利亞。泰瑞沙 喜愛的顏色 所以稱 瑪利亞。泰瑞沙黃






【貝爾維第宮】 BELVEDERE

義大利言是 "優美的瞭望"

佇立在水池盡頭的貝爾維第宮 已成為19、20世紀的美術館

典藏豐富的歐洲近代藝術作品 成為巴洛克藝術與中紀藝術博物館

宮內擁有鑲滿金箔框、金碧輝煌的巨大鏡廳 掛滿怪誕壁畫的怪誕廳等









在裡頭一樣不能拍照 於是米粒把相機放在肚子 偷偷按了三張 哈哈哈 把我們的下巴都拍進去了

出來看照片 兩個人狂笑到不行





石刻獅身人面 肋生雙翅的希臘神話中的怪物 代表人間的才能 知識和智慧的象徵

它的胸部都被遊客摸黑了 我也跟著摸了 希望也可以帶給我智慧呀~~




第三站 【聖米歇爾廣場】La place Saint-Michel









從環城大道經過新王宮對開的廣場 穿過瑞士人大門後便來到一個方形庭院 四周可見宰相宮及亞梅麗宮等建築物









宰相宮屋頂上的雕像





法蘭斯一世





聖米歇爾門內





穿過聖米歇爾門 便來到聖米歇爾廣場 (Michaelerplatz)

廣場並不大 除了霍夫堡本身外 最顯眼的是那古羅馬時代遺跡

以及位於廣場東南端 始建於十三世紀的聖米歇爾教堂 Michaelerkirche (St. Michael's Church) 

這教堂經歷代修建 包含哥德式 巴洛克式 羅馬式和洛可可式等建築元素







其實 我從歐洲玩回來後 馬上就忘光光我到底去了哪裡

在玩拍照前 我對地理 方向感 地點 一點都沒有概念

記得在歐洲的時候 每次一進到飯店的房間 再從房間出來

我就會往電梯的反方向走 每次都被米粒叫住 然後她就會問我說 我底到要去哪~

我丫知 我的方向感直覺怎麼老是錯的

好險身邊一直有個精明的米粒 以至於我沒有迷路走失



完成了一小小部份的歐洲遊 真開心

後面還有一大大部份的歐洲遊 就慢慢來唄



因為 我已經在開始期待 明天 大爺要帶我去過情人節囉!




親愛的 在這裡也提早祝福妳們 ~ 情人節快樂唷 ~













【奧地利】維也納。熊布朗宮&貝爾維第宮

【奧地利】維也納。百水公寓 & 史蒂芬大教堂

【捷克】布爾諾。莫拉斯基夸斯鐘乳石洞 & 後母斷崖

【捷克】布拉格。城堡區 & 黃金小巷

【捷克】布拉格。聖維特主教堂 & 舊城區

【捷克】布達優維斯。赫魯波卡古堡 & 百威啤酒場

【捷克】庫倫諾夫。童話般的小鎮

【奧地利】薩爾茲堡。鹽洞

【奧地利】薩爾茲堡。莫札特故居 & 米拉貝爾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yu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